close

雨蝶。

 

《楔子》

在潔白無汙的雪地上,一個女孩淚眼汪汪的哭喊。

她,痛苦。

而她手上抱著他生命中最愛最愛的男孩,男孩用最後一口氣對著女孩笑著說:『我希望你忘記我,萖兒。』

『我不會!我不會忘……。』那個女孩大聲哭著。

『萖兒,我願化作淚雨般的彩蝶守護你,生生世世、永永遠遠……。』男孩說完,便離開著世間。

『殤…,你醒醒…你醒醒啊!』女孩不願相信男孩已經離開的事實,大聲哭喊。

『殤…』女孩身上的力氣像被似的,用僅剩的力氣說出這一個字、這一個名字、這一個永遠不可能存在在人世間上的人、在一個她這輩子最愛最愛的人。

 

《第一隻蝶》

『啦…啦……』我清哼著《蝶戀花》,走向這個君主立憲制的公主內殿。

『等…等一下…』這時的我,突然想到─書法作業。

『這…這…這下怎麼辦啦?皇后等下會來,我要怎麼辦啊?』我喃喃自語。突然,靈光一閃。

我用大楷在那潔白的宣紙上寫:子不教,父之過,師之惰。並且拿了一張便利貼寫:萖兒不是〝子〞,皇后也不是〝父親〞,書法老師更不是〝惰〞,你說是吧!母后。

寫完後,我暗自認為我這個腦袋果然不是笨的。

哈!

『可以開溜了!這樣皇后就沒話說了吧!』對著那張宣紙,微微一笑。

這時,我的背後來了個人,劃破這一切詭計。

『公主!』這個人悄悄的說,卻不失尊重。

『你…你什麼時候出現的?』我害怕的說。

『公主,我大概是從妳寫那篇書法出現的。』他乖順的回我話,但卻語帶戲弄。

『楚,不要叫我公主啦!你也只不過跟我差2歲!』

『萖兒,今天如果不是我拜託娘娘來,被娘娘看到,妳豈不是……。』

『唉呦!這又不是第一次了!』我不在意的拍拍他的肩。

『我想君主立憲開國以來,凜靈萖公主逃婚是第一人;翹掉古尚宮的課也是第一人;誤闖殿下的大殿也是第一人……』他笑笑的看著我。

我能說什麼?這些事都是真的,哎呀!我自從因為某個討厭鬼的關係,我必須嫁進宮裡,跟他結婚,而楚就是他的親弟弟。問題是我根本就不能習慣啊!我家雖然是伯爵家,但是這種政治聯姻,不行!我就是不想!

『這個……讓我出去走走就好啦!』我拉著楚的手,用懇切的眼神看著他。

『這….,公主……好吧!』說完,他便手揮了揮向隨從示意離開。

『你不走啊?』

『我看著你走……。』他輕輕的說。

『楚,你知道我……』我想表達什麼,而他卻用手壓在我的唇上。

『我懂。』他再一次輕輕的說出這句話。我何嘗不知道他對我的意思,從我入宮那天他就總是用一種關切的眼神看我,我知道他是真的很愛我,不然也不會在這種情況下關心我。

『好吧!那我先走了。』我拿起一張便利貼說出了幾個大大的字,便向他這樣說。

直到我走後,他才拿起那張字上的文字念了一遍。

『此刻如此,花瓣落下;霞日落下,我殿如常。』他嘴角微微泛起笑意。

『公主能如此,翹課自然有理。』說完,他揮揮手便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4082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